松月夜

有朝一日会再相会
头像来源于@尘栾 小天使!吹爆她!
  1.  83

     

    【约策】大概是个误会


    ·时隔大半个月,我回来啦w
    ·说好的中秋贺文因为各种原因到现在才发出来XD可以说是被自己蠢到了
    ·算是缓慢的文笔复健吧……文笔已经烂的不行了……准确说是已经不会写了
    ·人物ooc预警
    正文↓

            近几天哥哥的状态有点奇怪。
     
            百里玄策皱着眉,屋顶的瓦片躺着不大舒服,嘴里叼着的草也没有了往日的甜味。秋风萧瑟一过,冷的他忍不住合了衣襟。

            木门吱呀一声响,百里玄策嘟哝了一声“怎么这么晚?”,再悄悄的从房梁上爬了下来,飞快地钻进房间。

            他已经顶着寒风这样好几天了,目的是监视他的哥哥。从半个月前开始,他就发现哥哥陪在他身边的时间越来越少,早出晚归不说,甚至连睡前故事都不讲,偶尔做饭还会出错,比如哥哥最近总喜欢往各种菜里加糖……

            在无数次被哥哥拒绝透露去处之后,百里玄策选择了跟踪。

            那间屋子玄策并不陌生,那里住着因战乱流落到长城边缘的一个老妇人和她的女儿。至于哥哥去那里的原因……百里玄策到现在仍然不愿面对心中最贴切的想法。

            即使他某天看到哥哥系着围裙和那个姑娘从屋子里走出来,洗手作羹汤的模样。
    其实哥哥也很少出来,甚至有时候进了屋子,再出来就是回家。

            他也曾试探的问过哥哥一些问题,但都无果,百里守约似乎在隐瞒着些什么。

           “哥哥,你最近都没有给我讲故事。”

           “抱歉,玄策,哥哥太累啦……过几天再讲好不好?”

            “哥哥这几天陪玄策的时间好少……”

            “感觉是有点少呢……过段时间再陪玄策玩。”

            “哥哥……”

            “该睡觉了,玄策,小心长不高哦。”
    与其在这样的答案中绕圈子,不如自己去探查真相。百里玄策闭上眼睛,若有所思。

            几乎是在百里玄策躺倒床上的同时,百里守约跨入了房间门。今天的哥哥,比起往日有些不一样,他脸上的笑容就像是刚打了一场胜仗,对比起前几天的倦意,反差太大了。

          “玄策,明天哥哥会给你一个惊喜哦。”

           “什么?”百里玄策脑海里回想起那个恬静的画面,一个陌生的姑娘,和他的哥哥。

           “暂时不能说哦,说出来就不是惊喜了。”百里守约躺到一边,揉了揉弟弟的红发。“今晚要听睡前故事吗?”

            百里玄策的声音闷在枕头里:“不要了,哥哥先休息吧。”

            等到百里守约沉沉睡去,他才悄悄把头探出来,托着腮,在黑暗中仔细打量着哥哥的睡颜。这么熟悉的面容,一点儿也不想……让给别人。直到手腕开始发酸,他才低头在哥哥的额头上小心的啄了一下。明天,可能是个不大好的日子。

            第二天的情况却没有像玄策像的那么糟糕,反而一切如常。晚餐结束,他都快忍不住自己的好奇心去询问哥哥,所谓的惊喜到底是什么?

            晚餐之后,百里守约没有离开厨房,他要为自己这段时间的努力做一个总结。厨房里食材齐全,还多了几个木模具。苏烈站在厨房门口看着守约忙碌的身影,又抬头看了看明亮的圆月,叹道:“还是守约最会营造家的感觉啊。”

            在李白与苏烈饮酒畅谈的时候,百里守约终于撩开帐子踏出了厨房,手里端着一个碟子,上面有好几个造型精致的月饼。

          “今天是中秋。”百里守约把碟子放在摆酒的石桌上,擦了擦汗解释道。

            长城守卫军的众人,多为无家之人,无固定居所,中秋之于他们而言,是个可过可不过的节日。反正是孤身一人,这种节日,过了反而惹得自己寂寥。至于月饼,更是吃不到的食物了。所有人停下动作,抬头看他。

           “我这段时间特地向长城边的那户人家学做月饼,尽我所能,每个人都做了不同的。长城守卫军的所有人,本都是一家人啊。”百里守约笑了笑,继续道:“我和玄策在父母故去之后,也再也没有吃过了。更何况……玄策也没回来多久。”

            百里玄策低下头,他确实刚刚从兰陵王那里回来,对哥哥的恨意也才消失不久,而现在,随着哥哥这番话,记忆之中的感动直接颠覆了头脑。

           “我还以为……”

           “以为什么?”

           “没什么没什么……我误会了……我还以为哥哥不要玄策了……”

           “怎么可能呢?来,这个是你的月饼,够不够惊喜?要不要哥哥喂你?”    

            明亮而温柔的月光映入百里守约的眼眸,又融进李白的酒杯,在水光中破碎,被一口饮尽。铠的短刀被月色镀上了银白的光沿,细心切割着手中难得的糕点。

            中秋的气氛,伴着那月光铺洒在长城内外。

            长城守卫军,是一家人。



    ———————————————————
    玄策:哥哥!我的月饼是什么味道的?
    守约:蔬菜【笑】
    玄策:甜……甜的蔬菜??!?
    守约:特殊的冰糖韭菜٩(●´৺`●)
    玄策:……不是亲生的吧
    铠:【超大声】玄策!我的月饼是肉馅的!
    玄策:嫉妒使我面目全非XD
    李白:守约是不是在我的月饼里放了酒?
    守约:您喝多了……

    ↑真的无法忍受冰糖韭菜这个黑暗料理般的口味

     

    王者荣耀百里玄策百里守约约策百里骨科邵阳

     

    评论(13)
    热度(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