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月夜

有朝一日会再相会
头像来源于@尘栾 小天使!吹爆她!
  1.  83

     

    【约策】寻人启事

    ·诈尸更文XD时间间隔太久,算是没写出想表达的感觉吧。
    ·ooc预警,不那么人妻的守约,一篇看起来可能会觉得枯燥的文吧……
    ·守约被削了我已经很难过了XD
    正文↓

            墨汁还剩最后几滴,百里守约放弃了掺水续墨。笔尖上的墨汁已有了一层浅淡水色。

            他慎重的把最后一笔落在了画像里,那个人颈间的小木人上。

            其实他的画技并不好,全凭着对弟弟的执念,一笔一笔将印象里那个小小的身影临摹出来,所幸画出了几分神韵。

            弃了笔,将画卷平铺开,修长的手指不断的去抚平画纸的褶皱,仿佛轻抚着那个人的脸颊。

            玄策啊。
       

            距离弟弟失踪已经三月有余。
      
            在这个混乱的时代里,失踪者的归宿是何处,人尽皆知。

            该放弃吗?

            百里守约没有想过这个问题。

            弟弟一定没有死,也许再过几天,或许是明天,他又会出现在自己面前,软软的喊他“哥哥”,抱怨他为什么不早点找到他。
       
            百里守约目光游离,轻轻的瞥到了桌子上,那块属于弟弟的小木牌。烛光底下的木牌反射出温暖的光泽,仿佛还带着原主人的体温。这样温暖的东西,却在无比残忍的提醒他,现实有多冰冷。
       
      
            画像里,那人脖颈间的小木牌霎时间变得刺眼,直逼出百里守约藏在心底的泪来。说到底,是他怯了,毕竟他也不过是个十多岁的孩童,失去双亲之后,再失去了答应母亲要一直保护好的弟弟,于他而言,是被打下了地狱。

            他想要找逃离地狱的光亮。所谓光亮,是找到弟弟的契机。

     
           百里守约终究还是没有把那张颈间画了木牌的玄策画像挂出去当做寻人启事。他把画像收进怀里,一步一顿的离开了他和弟弟一起生活过地方。去远方吧,狼是聪明的动物,无论走了多远,都知道回家的,可能玄策有些调皮,所以需要他走遍天涯去寻找吧。

            长城是百里守约的第二个故乡。

            在这里,他渐渐的忘却了曾经那个无助的自己。狙击镜常年一尘不染,百发百中;他做饭的技艺一如既往的好,甚至留住了一个异乡人;他比以前更温暖,让整个长城变得像一个家;他也更沉默……在深夜里打开那幅寻人启事时,他才像找回了自己。
       
            重逢不会给人任何准备机会。

            当花木兰带着弟弟出现在他眼前的时候,百里守约只觉得松了一口气,气息太长,他鼻子有些发酸。

            面前的这个人与多年前已不大相似了,音容笑貌都换了模样,给他诸多的陌生感。戾气横生的姿态,手里握着的,充斥着嚣张气焰的飞镰,还有……裸露的胸膛上,一道触目惊心的狰狞伤疤。
           
          “哥哥……”百里玄策涩声道。这个失约的家伙不要他了吗,那么平静的眼神证明着什么呢。很多想说的话,都被那个眼神给扼住了。狂嚣惯了的他,很少再有这种无力感……唯有,这种无家可归的感觉,令人绝望。
      
     
            真的是玄策吗?百里守约又想起那张寻人启事,还有最初那个爱哭的弟弟。回来的这个,已经不是原来的玄策了,他也不是原来的百里荀了,从他把寻人启事上标明的“至亲”改为“至爱”那时起,一切都已经悄然运转。

            即使回来的已经不是原来的那个人了,但仍然值得珍惜不是吗。起码,他总算是回来了。
     
            于是他向前伸出手,道:“玄策,欢迎回家。”

            再被扑了个满怀。
       
            有哥哥的地方,就是家啊。
       
    ——————————————————
    围观的铠:你回来的时候都没抱我【酸】
    露娜:……兄长,你也没有给我画像啊……

    花木兰作为队长觉得长城小队吃枣药丸。


    真希望我和别人说“欢迎回来”的时候,也被扑了个满怀呢。



       

       

     

    王者荣耀约策百里玄策百里守约百里骨科

     

    评论(10)
    热度(8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